您的位置: 首页 >录像教程>动易2005基础入门

第十三课:管理员管理

请观看管理员管理视频教材请下载管理员管理视频教材

  《动易网站管理系统》管理员拥有管理网站的权限。管理员分为超级管理员与普通管理员。超级管理员拥有网站管理的所有权限,如管理员管理、网站信息配置、网站选项配置等管理权限。超级管理员可详细设置普通管理每一项管理权限。单击网站下方的“管理登录”链接登录管理员后台。

修改管理员密码

1.在后台左侧导航的“用户管理”中单击“管理员管理”,出现“管理员管理”界面。

2.单击“操作”列中的“修改密码及设置”,在出现的“修改管理员密码”界面中填写新密码与确认密码,单击“保存修改”按钮,保存修改的新密码。

3.单击左侧导航顶部的“退出”链接退出后台,并重新用新密码登录后台进行相应的管理。

添加管理员

添加超级管理员
1.在后台左侧导航的“用户管理”中单击“管理员管理”,在“新增管理员”界面顶部单击“新增管理员”功能链接。

!管理员才拥有添加普通管理员的权限。可以随时单击“操作”列中的“修改”来更改管理员的权限。


2.在“前台会员名”中,如果您还没有注册会员,请单击“添加新会员”添加一个前台注册用户,并在这里填写本会员姓名。填写管理员用户名与密码,权限设置中选择超级管理员,单击“添加”按钮,添加一个超级管理员。

! 请在安装完本系统后,及时修改admin管理员密码,或删除默认的admin管理员。

添加普通管理员

1.在后台左侧导航的“用户管理”中单击“管理员添加”,出现“新增管理员”界面。

2.填写用户名与密码,权限设置中选择“普通管理员”,并详细设定各频道和网站每一项管理权限后,单击“添加”按钮,添加普通管理员。

! 指定普通管理员为某一频道的栏目管理员时,将出现本栏目管理权限列表,可设置查看、录入、审核、管理的权限。权限采用继承制度,如指定了管理权限,就拥有审核、录入的权限。超级管理员与普通管理员都是通过admin/admin_login.asp这个管理地址管理网站后台。

[NextPage]

管理员密码忘记或被意外修改的解决办法

如果你忘记了你的管理密码,或者被意外的修改了密码没有关系,你可以下载自己的数据库文件,用Office Access 2003打开数据库中pe_admin表,添加动易系统默认的管理员。

系统默认管理员admin 管理员密码admin888,把加密之后的admin888MD5密码469e80d32c0559f8覆盖到数据库里Password相应部位,一定记住了在purview这里输入1是超级管理员2是普通管理员,然后用超级管理员admin 密码admin888登陆重新设置管理员密码!快捷、方便、安全、省事。

怎么可以看到自己的数据库用户名和密码

打开系统的Database文件夹-找到数据库文件PowerEasy5.mdb用Office Access 2003打开这个表PE_Admin会看到用户名和密码的,469e80d32c0559f8这是admin888加密之后的MD5密码,其它密码估计你不会看到的,因为他都是MD5加密后的密码。

MD5的全称是Message-Digest Algorithm 5,是在90年代初由MIT的计算机科学实验室和RSA Data Security Inc发明,经MD2、MD3和MD4发展而来。 Message-Digest泛指字节串(Message)的Hash变换,就是把一个任意长度的字节串变换成一定长的大整数。MD5将任意长度的“字节串”变换成一个128bit的大整数,并且它是一个不可逆的字符串变换算法,即使你看到源程序和算法描述,也无法将一个MD5的值变换回原始的字符串,从数学原理上说,是因为原始的字符串有无穷多个, MD5的典型应用是对一段Message(字节串)产生fingerprint(指纹),以防止被“篡改”。 动易系统管理员登陆密码是以MD5值的方式保存的,管理员登陆的时候,系统是把管理员输入的密码计算成MD5值,然后再去和系统中保存的MD5值进行比较,而系统并不“知道”管理员的密码是什么。

因此我们如果不慎丢失了密码或者被意外的窜改了密码只有使用系统默认的密码admin888加密之后的MD5密码,469e80d32c0559f8把它覆盖到数据库里相应部位,然后用 admin888登陆重新设置管理员密码来解决了。

作者:鸿雁 更新时间:2005年11月01日 人气:

本章主要讲解了动易内容管理系统2005版强大的后台管理功能。
  动易网站管理系统2005版经过几次飞跃性改进,在功能上得到了极大的提升与增强,广泛适应企业、政府、学校等不同群体及个人的建站需要!特别优化的模块化体系结构,强大的HTML生成功能、便捷的后台管理、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每一处都显现出与众不同的经典创意和追求完美的编程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