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录像教程>动易2005基础入门

第十课:网站信息管理

请观看信息管理视频教材请下载信息管理视频教材

您可以在此利用系统强大的信息管理模式,发布和管理您网站信息与内容。多功能在线编辑器让您在编辑内容时得心应手。本章主要例举文章频道管理操作,其他频道只作简要说明。


添加文章频道信息


添加文章(简洁模式)
1.在后台的“网站管理导航”中,单击“文章中心管理”->“添加文章(简洁模式)”,出现“添加文章”的界面。

2.填写相关参数及内容后单击“添加”按钮添加信息,单击“预览”按钮可预览要发布的效果。> > 添加文章(高级模式)高级模式可以设置所要发布内容更详细的参数。

添加文章(高级模式)

高级模式可以设置所要发布内容更详细的参数。

1 .在后台的“网站管理导航”中,单击“文章中心管理”- >“添加文章(高级模式)”,右栏出现“添加文章(高级模式)” 的界面。

2.填写相关参数及内容后单击“添加”按钮添加信息。单击“预览”按钮可预览要发布的效果。您可以比较一下简洁模式与高级模式的差别。前台用户发表信息时的界面为简洁模式。

[NextPage]

文章信息参数说明

•所属栏目:发布信息所属的栏目(不能指定为外部栏目)。
•所属专题:选择信息是否属于某一专题。(专题设置请查阅“添加专题”一章)
•文章标题:可设置简短标题、完整标题和副标题,可设置显示文章列表时在标题旁显示评论链接。
•关键字:用来显示前台相关文章中的内容,关键字相同的信息会显示在“相关文章”列表中。可输入多个关键字,中间用“|”隔开。不能出现""'*?,.()等字符。
•文章作者:填写文章的作者。作者同时还用于作者文集的管理,当填写的作者名称为系统作者库中已存在的作者时,文章将自动存入该作者的个人文集。具体请参阅后章“个人作品集”。
•文章来源:填写文章来源与地址。
•转向链接:使文章标题链接到外部地址或其它页面中。使用转向链接后,将隐藏文章内容编辑区。
•文章内容:利用系统提供的在线编辑器方便地编辑文章内容(编辑器的使用请参阅“使用在线编辑器”一章)。
•自动下载文章内容里的图片:启用此功能后,若从其它网站上复制内容到编辑器中,并且内容中包含有图片,本系统会在保存新闻时自动把相关图片复制到本站服务器上。系统会因所下载图片的大小而影响速度,建议图片较多时不要使用此功能。
•首页图片:用于在首页的图片文章处显示,利用编辑器的上传功能上传图片后,此处会自动显示本内容中图片的地址;若上传了多个图片,则可直接从下拉框中选择已上传的图片。
•内容分页方式:有自动分页和手动分页二种,手动分页符标记为“[N extP age ]”,注意大小写。自动分页时请设置每页大约字符数(包含H T M L 标记)。
•文章阅读点数:设置用户查看本文章后所要消耗的点数。如果点数大于0 ,则会员阅读此新闻时将消耗相应点数(设为9 9 9 9 时除外),游客将无法查看此新闻。
•文章性质:设置固顶文章、热点文章、推荐文章三种。
•文章评分等级:以★设定内容等级。
•点击数初始值:设置内容已经阅读的初始点击数。
•录入时间:自动显示当前内容录入时间,可随时修改。
•配色风格:文章内容显示页所应用的风格模板,相关模板中包含风格、颜色、图片等信息。
•版面设计模板:文章内容显示页所应用的内容页模板,相关模板中包含了版面设计的版式等信息。
•立即发布:选中此选项内容直接发布,否则审核后才能发布。
•立即生成:如果开启了生成HTML 功能,选中此选项内容直接生成文章及相关页面。
! 您还可以选择文章标题的颜色与字形,设置简短标题类型。关键字管理说明请参阅后章“关键字管理”。
! 在文章编辑区中,要使内容换行请按Shift+Enter键。内容另起一段请按Enter键。

使用在线编辑器

本系统提供的在线编辑器能方便地对编辑的内容进行修改、排版等,所见即所得的显示功能可快捷、方便地编辑出效果一流的图文效果。即使您没有制作网页的经验,只要您会使用象Word 这样的软件,就非常容易上手。熟悉HTML 代码的用户更能在代码状态在对代码标记进行修改。

! 在内容编辑区内,您可以使用系统提供的右键菜单的操作方式进行便捷操作,或更改已有的内容的属性。您可以尝试插入一个表格,并用右键菜单修改表格的各个属性。
在线编辑器由三个部分组成:编辑器功能按钮组、内容编辑区和编辑区状态组。

编辑器功能按钮组

包含常用的编辑功能,如复制、剪切、粘贴、表格、图片、文件、字体、颜色等。在相关功能按钮的操作界面中,如图片、媒体文件、附件文件来源等,都自带有从客户端直接上传到服务器端和从已上传至服务器的文件中选择的功能。

编辑器功能按钮说明:

常用功能:全部选择、删除、剪切、复制、粘贴、从w o r d中粘贴、撤消、恢复、查找/替换、计算器、打印、查看帮助。
文字排版功能:左对齐、居中、右对齐、两端对齐、绝对或相对位置、删除文字格式。
链接功能:插入超级链接、取消超级链接。




! 功能按钮说明中,带有*的表示为长形按钮,单击则出现本按钮更多功能的下拉菜单,您可选择更多的功
能操作。

本形式为节省编辑器的空间而设计。如“表格操作”:

文字格式功能:段落格式、字体、字号、字体颜色、文字背景色、加粗、斜体、下划线、删除线、更多文字格式*。

附加功能:显示或隐藏表格虚线和按钮等显示样式、图片左环绕、图片单行居中、图片左环绕、插入换行符号。

插入普通水平线、特殊水平线、手动分页符、当前日期、当前时间、栏目框、网页、Excel表格、插入表格、表格操作*。插入下拉菜单、更多表单控件*、插入滚动文本、插入更多样式*、插入表情符号、插入特殊符号、插入公式、公式操作*。
媒体功能:插入图片、批量上传图片、插入f l a s h 多媒体文件、插入视频文件、插入R e a l p l a y 文件、上传附件。

如单击“插入图片”功能按钮

! 如果在上传时出现“这种类型的文件不允许上传”的警告窗口,请在本频道设置允许上传的文件类型,详细设置请参阅前章“频道相关参数说明”中的“允许上传的文件类型”设置。
在弹出的窗口中,既可以上传文件,也可以设置文件的详细参数与效果。显示为“浏览. . . ”“上传”的按钮均为将文件从客户端直接上传到服务器端的无组上传功能。显示为“. . .”的按钮均为从已上传至服务器的文件中选择的功能。如果您只要在内容中上传附件,您可以利用编辑器功能按钮组中的附件上传功能来上传附件。
方法:

单击“上传附件”按钮,在弹出的“插入上传附件”窗口中的“上传本地文件”项目中单击“浏览. . . ”按钮,选择您要上传的文件后单击“打开”按钮,本机的文件地址出现在文本框中,单击“上传”按钮,根据提示进行操作,系统将文件自动上传至服务器相关目录。

! 上传了相关文件并发表文章后,前台浏览时,本上传内容地址前会显示相应的小图标。如果图标显示为“╳”,请右键查看图片名称,并自行制作同名小图片放入images 目录中。如上传.ppt文件后显示的小图片名称应为ppt.gif。

如果是图片等格式的文件将直接显示在内容编辑区,如果是.rar 等文件格式将在内容编辑区显示链接地址。
编辑器功能按钮组中,部分按钮右侧有长形带下箭头按钮。单击长形按钮则出现本按钮更多功能的下拉菜单,您可选择更多的功能操作。本形式为节省编辑器的空间而设计。

[NextPage]

内容编辑区与右键编辑功能

内容编辑区为各信息内容的编辑区域,使用编辑器功能按钮后的内容操作均显示在本区域内。您可以在这里编辑文本的文字效果,插入图片、表格等内容,设置链接等方式等等。编辑器在内容编辑区中提供强大的右键编辑功能,以方便您更改已有的内容的属性。

右键的常规操作功能
在内容编辑区内,单击右键出现右键菜单,您可以进行粘贴、删除、全选和查找替换的常规操作功能(剪切与复制为灰色不可选):


“文本”状态将会删除所有的HTML代码,并且不可逆转,请慎用。

若选择了文字内容再单击右键,除了常规操作功能外,您还可以设置文字的格式,如文字的颜色、背景色、加粗、斜体、下划线和删除线格式,更可将选中的文字设置为文章的标题、关键字和文章简介,其设置结果将直接显示在信息的相关内容框中:

[NextPage]

右键的修改属性功能

如果您已经在内容编辑器中添加了相关内容,可以利用右键编辑功能修改相关属性。如您在内容编辑器中插入表格,在表格内单击右键出现右键菜单。右键菜单中将显示了表格的相关属性,如:修改表格属

性或单元格属性;插入、合并或删除行;插入、合并或删除列等表格功能操作。利用右键中的这些功能,您能快捷地对已插入的表格进行编辑。如果您在内容编辑器中插入了图片,在选中了图片单击右键后出现的右键菜单中将显示图片的相关属性,如修改图片的属性与环绕方式、修改图片的代码属性等。

[NextPage]

编辑区状态组

编辑区状态组包含显示编辑内容区的状态、内容显示比例和增高 减小显示编辑内容区的功能。编辑内容区的状态有四种显示方式: 。默认为“编辑”状态,实现所见即所得的编辑效果。“源代码”状态为HTML代码视图模式。“预览”功能为预览目前编辑内容的效果。“文本”功能是将目前HTML代码的内容格式转为纯文本的内容格式。“内容显示比例”为显示编辑内容区中内容的显示比例,单击下拉框中的数值选择显示。 单击图标拉长一级编辑内容区的显示区域,单击图标减小一级编辑内容区的显示区域。

自动获取远程文件
如果勾选编辑器左边的“自动下载文章内容里的图片”,则开启远程文件自动获取功能。启用此功能后,如果从其它网站上复制内容到右边的编辑器中,并且内容中包含有图片,本系统会在保存文章时自动把相关图片复制到本站服务器上。如果您在后台的“系统设置”-“网站信息配置”的“网站选项配置”中禁用了“是否保存远程图片到本地”功能,则“自动下载文章内容里的图片”功能无效。

以上简单叙述了系统提供的在线编辑器的功能,具体功能操作请您实际操作运用。

将鼠标移在[签收中]文字上,可以查看到用户签收的信息。
修改审核文章信息您可以随时修改发布的文章信息,也可以修改及审核注册用户发表的文章信息。
修改文章信息
1.在后台的“网站管理导航”中,单击“文章中心管理”->“文章管理”,右栏出现“文章管理”界面。

! 在网站管理导航中单击“我添加的文章”,即可看到当前登录的管理员所发表的本频道中的信息。
! 您也可以单击预览下方“可用操作”中的链接可对该信息进行修改、删除、移动、通过审核、固顶、设为推荐等管理操作。
2.单击“文章标题”列中的文章标题名称,可在后台预览本文章的效果。

单击“常规管理操作”列中的“修改”链接,进入“修改文章”的管理操作。
3.修改完成后单击“保存修改结果”按钮保存您所作的修改。
1.在后台的“网站管理导航”中,单击“文章中心管理”->“文章审核”,右栏出现“所有未审核的文章”界面。

! 在“已审核”列,未审核的信息标识为“×”,已审核的信息标识为“√ ”。

2.单击“文章标题”列中的文章标题名称,可在后台预览本文章的效果。单击“审核操作”列中的“通过审核”,审核通过本信息。

下载频道和图片频道添加信息请看动易网站管理系统用户手册

请观看信息管理视频教材请下载信息管理视频教材

作者:鸿雁 更新时间:2005年07月20日 人气:

本章主要讲解了动易内容管理系统2005版强大的后台管理功能。
  动易网站管理系统2005版经过几次飞跃性改进,在功能上得到了极大的提升与增强,广泛适应企业、政府、学校等不同群体及个人的建站需要!特别优化的模块化体系结构,强大的HTML生成功能、便捷的后台管理、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每一处都显现出与众不同的经典创意和追求完美的编程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