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录像教程>动易2005基础入门

第六课:添加透明flash效果的banner

请观看自定义标签方式添加banner 自定义标签添加banner下载 代码素材下载

《动易网站管理系统》自4.X版开始提供了强大的标签功能,您修改系统提供标签的相应参数就可以实现不同的效果。在2005版中,又增加了一个自定义标签功能,您可以在设计模板时调用您自己定义的标签,从而灵活组合、综合运用,更方便您设计、调用页面。
  您可以在后台自定义所要调用的标签,标签名支持英文名和中文名(自定义标签名要以“MY_”开头,英文要注意大小写)。在模板中调用标签时要加上定界符{$}(如“{$MY_banner}”、“{$banner标签}”)。
  自定义标签时系统支持标签嵌套,即可以在自定义的标签中调用系统提供的标签和另一个自定义标签。自定义标签数字越小,优先级越高。当标签中再嵌套调用其他标签时,就需要决定标签的优先级。系统按照如下顺序来替换标签:自定义标签-->系统通用标签-->频道标签。

以下利用自定义标签添加一个网站的banner,希望能给您在设计与制作模板时提供些设计思路:

一、添加一个新的自定义标签
  

1、进入系统后台依次单击[系统设置][自定义标签管理]功能链接:

2、右栏显示的“标签管理”页面中,单击[添加新标签]功能链接:

3、在“添加新标签”页面中,设置相关的参数:

“添加新标签”相关参数设置说明:
  标签名称:指您自定义的标签名MY_tmbanner,标签名支持英文名和中文名(自定义标签名要以“MY_”开头,英文要注意大小写)。这里直接输入名称即可,不用输入定界符({$ })。定界符是在模板中调用标签时才要加上(例如标签名称为“MY_tmbanner”,则在模板中这样调用:{$MY_tmbanner}(注意大小写))。
  标签简介:填写您自己对本标签的一个介绍说明。[网站透明banenr]
  优 先 级:我们输入1这个是嵌套调用其他标签时所以设置的优先调用显示级别。数字越小,优先级越高。当标签中再嵌套调用其他标签时,就需要决定标签的优先级。系统按照如下顺序来替换标签:自定义标签-->系统通用标签-->频道标签。
  标签内容:我提供给大家的banner闪烁代码复制粘贴进来。代码素材下载

[NextPage]

二、在模板设计中调用自定义标签

在定义好您的自定义标签后,您就可以在模板设计中调用您已经定义好的自定义标签了。操作步骤如下:

1、进入后台,依次点击[系统设置]-[网站通用模板管理]:

2、在出现的模板管理页面中,单击[修改模板]功能链接:

3、您现在可以修改模板,将您已经定义好的自定义标签放入模板中。在模板中可以调用自定义标签,{$MY_tmbanner}修改完成后单击底部[保存修改结果]按钮,保存所作的修改。如果您开启了本频道的生成HTML功能,则要再生成相关页面。
  您利用系统提供的自定义标签功能来实现了你的闪烁banner的调用。以后如果您想改一下闪烁banner的效果,则只需要在自定义标签中修改,然后再重新生成相关页面即可。

动易网站管理系统提供的自定义标签功能,可以让您任意设计或编写内容,然后将这些定义好的标签放在网站的模板中进行调用,可以灵活方便的达到您想要的页面显示效果。希望您能利用好这个人性化的功能,以制作更为个性化的网站。

对于自定义标签更多了解请参考:自定义标签的管理与运用

请观看自定义标签方式添加banner 自定义标签添加banner下载 代码素材下载

作者:鸿雁 更新时间:2005年06月25日 人气:

本章主要讲解了动易内容管理系统2005版强大的后台管理功能。
  动易网站管理系统2005版经过几次飞跃性改进,在功能上得到了极大的提升与增强,广泛适应企业、政府、学校等不同群体及个人的建站需要!特别优化的模块化体系结构,强大的HTML生成功能、便捷的后台管理、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每一处都显现出与众不同的经典创意和追求完美的编程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