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录像教程>动易2005版进阶提高

动易系统4.03到2005版本的升级

请观看动易系统升级视频教材请下载动易系统升级视频教材

《动易网站管理系统》能方便地对先前程序版本的数据库升级与不同数据库之间进行转换。利用系统提供的升级文件,可将所有的先前程序版本(ACCESS或SQL、免费版、个人版或企业版)升级到最新版的所有版本。利用系统提供的转换/ 迁移程序,可将动易新版的任一数据库版本之间(如ACCESS<-->SQL、ACCESS<-->ACCESS、SQL<-->SQL)的数据转换。以下的升级操作均在本机进行。在升级操作前请备份好原网站文件及网站数据库。

动易系统的升级

1.安装并运行一个新版动易系统的网站,必需保证是使用全新安装的2005版数据库,没有添加任何栏目和信息。因新版将前台所有文件都移入后台进行模板管理,如用户注册、友情链接等通用模块的界面,如果您是SQL版本,在安装完系统后请先运行install.asp 文件以导入新版的模板。
! 2005版新增加了很多模板页,如:评论页模板、打印页模板、告诉好友页模板等,如果升级后只有原4 . 0 3 版的模板,相关页面会出现“找不到模板”的提示
2.在已经解压的系统安装文件夹中,打开“升级及转换程序”文件夹,将里面“动易4.03版To2005版数据库升级程序”文件夹中的Update_2005.asp文件,拷到目前已经运行的网站根目录中

! 约定:当前你正在使用的网站的数据库称为“目标数据库”,要转数据过来的数据库称为“源数据库”。
!解压文件的方法请参阅前章“安装动易系统”中“解压动易文件”的操作说明。

3.如果源数据库为ACCESS 版,请将源数据库文件复制到到目前已经运行的网站根目录中。
4.在新版动易系统的网站中运行Update_2005.asp 文件,如。出现升级操作向导:

!使用前请一定要认真仔细的阅读操作步骤及注意事项。
5.认真阅读说明后单击“下一步”按钮,开始数据库升级操作:

第一步:选择数据库类型及填写数据库名称或连接字符串。数据库连接说明:
•ACCESS版数据库文件名:填写动易4.03版网站ACCESS版数据库文件名,如PowerEasy4.mdb。
!请确定ACCESS版源数据库文件已经复制到动易2005版网站的目录下。
•SQL版数据库连接字符串:填写动易4.03版网站SQL版数据库连接字符串信息,如:Provider = Sqloledb; User ID =
PowerEasy; Password = PowerEasy*9988; Initial Catalog =PowerEasy40; Data Source = 127.0.0.1。
!在SQL版数据库连接字符串内容框中,User ID为SQL版数据库登录的用户名;Password为登录密码; Initial Catalog为SQL数据库名称; Data Source为SQL版数据库服务器IP地址。设置完成后单击“下一步”按钮,

出现操作第二步:

第二步:选择要升级的数据库内容。系统提供的升级选项中分为必选内容与可选内容:
•必选内容:包括管理员、网站配置、网站风格、网站模板、网站频道、网站栏目、所有文章、所有软件、所有图片、
所有专题、J S 数据和所有评论选项。
•可选内容:包括网站留言、网站公告、网站调查、友情链接、用户短消息和注册用户选项。
•若勾选了“注册用户”选项,则会出现“配置用户组升级设置”选项:在“指定用户组对应关系”左侧内容框中,显示了VIP 会员、收费会员、注册会员、等待邮件验证的用户和等待管理员认证的用户5 个4.03 版用户组。在“指定用户组对应关系”右侧内容框中,显示了未验证会员、待审批会员、注册会员、商业客户、VIP客户、普通代理、金牌代理和钻石代理8 个新版用户组。
->在二个内容框中分别以鼠标点选对应的用户组后,单击“增加对应关系>>”按钮,系统将结果显示在“导入后用户组情况”内容框中,同时删除指定的用户组在“指定用户组对应关系”左侧内容框中的显示。如“VIP会员”→“VIP客户”、“收费会员”→“商业客户”、“注册会员”→“注册会员”、“等待邮件验证的用户”→“未验证会员”、“等待管理员认证的用户”→“待审批会员

- >您也可以单击“导入后用户组情况”下方的“重新设置关系”按钮后重新进行对应用户组的操作。
!“用户短消息”选项无实际意义,可以不选择。勾选了相应选项后单击“开始升级”按钮,出现升级进度界面:


升级进度界面动态显示当前进度与总体进度百分比,升级时间视您网站数据量大小而定,升级过程中请勿刷新页面或关闭窗口!升级完毕后系统提示数据库升级成功信息及下一步工作提示。!若您是直接在服务器进行升级,则请立即删除此文件!以免带来安全隐患。
6.升级完成后,您还需要继续完成以下工作,请注意每一步都不能漏过:
•ACCESS 版请运行install.asp以配置网站的信息。
•将4.03 版中各频道的上传文件复制到2005 版的相关频道中。
!请注意,2005版已经将原4.03的图片频道的UploadThumbs和UploadPhotos两个目录合并为一个UploadPhotos目录,复制文件时请注意。
•进入系统的后台,在“系统设置”的“网站信息配置”中,检查各项网站配置情况。
•进入系统的后台,在“系统设置”的“网站风格管理”中,将其中一个风格设为默认风格。即使不想改变默认风格,也需要做此步。
•进入系统的后台,在各个频道的“栏目管理”中,刷新栏目JS中的专题管理,刷新专题JS中的JS文件管理,并刷新所有J S 文件。
•进入系统的后台,在“系统设置”的“频道管理”中,检查各频道的参数设置情况。
•进入系统的后台,在各个频道的“栏目管理”中,检查各个栏目的参数设置情况。特别是浏览/ 查看权限。因为2005
版在前台的权限管理上与4.03版有很大不同,所以如果您的网站做了权限设置的话,请一定要认真检查此项。
•进入系统的后台,在“用户管理”的“会员组管理”中,检查会员组的各项参数设置情况。特别是在各个频道和栏目的权限。4.03 版的会员组权限是上下级关系,会员组在各个栏目的权限是直接保存在栏目表,而2005 版的会员组是平级关系,各会员组在栏目中的权限是互相独立的。所以一定要认真检查此项。
•如果网站启用了生成H T M L 功能的,请重新生成所有页面。注意事项:
•本升级程序只适用于官方发布版本的数据库升级,不适用于其他修改版或美化版的升级工作。
•本操作不建议您直接在服务器上进行,最好在本地架起调试环境然后进行升级工作。
•本操作的更新时间视您数据的多少以及服务器(或本地机器)的配置决定,如果数据很多,更新可能很慢。
•升级过程中千万不能刷新页面或关闭浏览器,如果出现超时或者错误提示,请使用备份数据重新进行升级操作。
•若您是直接在服务器进行升级,则操作成功完成后,一定要删除此文件!以免带来安全隐患。

[NextPage]

动易系统统计数据库升级

操作步骤:

  1、本程序适用于动易4.03版To2005版(Access或SQL)统计数据库升级。请先建立统计数据库,以保证是使用全新安装的2005版统计数据库,没有任何信息!
    
2、打开动易4.03系统找到count文件夹,把counter.mdb该名成counter403.mdb(这里不改放到2005系统的count文件夹中会自动覆盖counter.mdb)
3、如果你是升级到2005系统是SQL的统计数据库,那先要查询好SQL数据库,然后修改Conn_Counter.asp文件确保数据库参数设置正确,如果你是升级到2005系统是AC统计数据库,就不需要改这个文件了。

4、将本文件(Update_2005Count.asp)和原动易4.03版的Access统计数据库文件(Counter403.mdb)复制到动易2005版的安装目录下Count文件中。

5、在浏览器中输入本文件的地址,如,运行本程序。

6、点击下一步

7、点击下一步

8、认真阅读本说明后点“下一步”,开始升级操作。

恭喜你的网站已经全部升级成功,下面就进入后台设置相关配置,建设你的网络家园吧!

作者:鸿雁 更新时间:2005年11月11日 人气:

本章主要讲解了动易内容管理系统2005版在应用过程中进行快捷修改网站风格、模板导入、使用Dreamweaver MX标签插件、系统升级和迁移等操作的实例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