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录像教程>动易2005版进阶提高

SQL版数据库的安装与设置

SQL数据库安装设置视频教材下载SQL数据库安装设置视频教材

数据库技术产生于六十年代末,是数据管理的最新技术也是计算机科学的重要分支,数据库技术是信息系统的核心和基础,他的出现极大的促进了计算机应用向各行各业的深透。数据库的建设规模、数据库信息量的大小和使用频度已成为衡量一个国家信息化程度的重要标志。

我们在使用数据库的时候,如果您的系统使用的是ACCESS数据库,那么当你遇到:

1、数据库大小超过100M

2、在线人数经常超过100人

3、网站经常出现服务失效(英文提示:Service A****) 

4、服务器经常出现CPU资源被100%占用

你如果发生其中一个情况你就要考虑升级你的ACCESS数据库到SQL数据库了。

怎样在Windows XP下安装Microsoft SQL Server 2000?
   
下面我们以Microsoft SQL Server 2000 Personal版本为例。
  

1、 插入光盘SQL Server 2000自动运行安装,如下图:

2、 点击“安装 SQL Server 2000 组件(C)”:

 3、 点击“安装数据库服务器(S)”,出现新的安装界面:

4、 点击“下一步(N)>”按钮:

 

[NextPage]

5、 可以修改“程序”和“数据库”的安装目录,然后点击“下一步(N)>”按钮:

 6、 选择“使用本地系统帐户”,然后点击“下一步(N)>”按钮:

7、 选择“混合模式(Windows身份验证和SQL身份验证)(M) 添加sa登陆密码,这个sa登陆密码也就是SQL服务器超级管理员的密码,一定要注意这里的密码输入的复杂些,一般要数字和字母结合,以避免被猜到密码维护你的网站安全,输入密码 (E) 输入确认密码 (F) 下一步 (N) ”

然后点击“下一步(N)>”按钮:

8、 点击“下一步(N)>”按钮:

9、 现在进入SQL Server 7.0的文件安装过程:点击“完成”按钮,安装完成

10、点击屏幕右下脚的图标在这里可以开启或者关闭SQL Server服务器。

[NextPage]

SQL版系统数据库的链接设置

这里在提示一下,一定记住了 安装S Q LServer 软件时,请注意安装过程中的身份验证模式要为“S Q LS e r v e r 和Windows 混合模式”。

1 .依次单击“开始”- >“程序”- >“M i c r o s o f t S Q LServer”->“企业管器”

2 . 在企业管理器窗口中,选择“数据库”,右键选择“新建数据库”。在出现的“数据库属性”窗口中填写您要的数据库名,再单击“确定”。

3 .选中刚才新建的数据库,单击顶部菜单中的“工具”- >“SQL 查询分析器”在出现的“SQL 查询分析器”窗口中,单击工具栏上的“打开”按钮。然后打开系统所在文件夹中的Database***.sql查询文件。

4、点工具栏上的“执行查询”按钮,以查询以创建系统需要的表和存储过程。在“查询”窗口中出现“所影响的行数为1行”等成功信息。关闭“SQL 查询分析器”窗口。

5 . 回到S Q L 控制台。单击“安全性”,选择“登录”,右键选择“新建一个登录”。在出现的“SQL Server登录属性-新建登录”窗口的“常规”选项中,输入名称、S Q L S e r v e r身份验证密码,并选中您新建的数据库。

6 .在“数据库访问”选项中,勾选您新建的数据库,并勾选“publ ic”和“db _ow ne r”这二个数据库角色。单击确定,再次输入一遍密码以确认。

至此,已经完成了本系统的SQL数据库的安装。您还需要修改本系统conn.asp文件中的数据库链接设置:

重要说明:以下conn.asp 文件配置是针对SiteWeaver™ 版本进行的配置,如果您安装的是SiteFactory™或者是BizIdea™ 产品不需要设置conn.asp文件,具体配置请参考:创建与配置数据库

7.打开本系统所在文件夹中的conn.asp文件,修改下面这几项

内容 注释
SqlUsername = "PowerEasy5" SQL数据库用户名
SqlPassword = "PowerEasy*9988" SQL数据库用户密码
SqlDatabaseName = "PowerEasy5" SQL数据库名
SqlHostIP = "127.0.0.1" SQL主机IP地址以上“”中的内容均要改成您刚才新建的SQL Server中相关内容。其中“SQL主机IP地址”,如果您是在本地服务器运行可用“1 2 7 . 0 . 0. 1”或“( l o c al )”,非本机请用真实I P 地址。您可以开始运行网站了
重要提示
如果SQL版系统在访问网站时提示“用户'PowerEasy'登录失败。原因:未与信任 SQL Server 连接相关联”的错误,请右击要进行认证模式设置的服务器,在右键菜单中选择“属性”,SQL Server将弹出“SQL Server属性(配置)”对话框。在属性对话框中选择“安全性”选项,在“身份验证”处选择“SQL Server 和Windows”,然后单击确定。

[NextPage]

SQL版安装后的常见问题


错误提示: (SQL 版)ADODB.Recordset 错 误 '800a0cb3' 当前记录集不支持更新。这可能是提供程序的限制,也可能是选定锁定类型的限制。
错误原因: 因为SQL 版没有先用建库查询文件创建有关表,而是直接将原ACCESS 中的数据导入,致使导入时丢失了所有的主键、索引、标识等数据库约束。
解决方法: 从ACCESS 数据库中导入数据时,要先执行建库查询文件创建有关表,再导入数据。
错误现象: SQL 版在安装完成后运行时出现“Microsoft OLE DB Providerfor SQL Server (0x80040E09) 拒绝了对对象 'PE_Config'(数据库 '***'所有者 '***')的SELECT 权限。/Update/conn.asp,第 69 行”
错误原因: 数据库角色中没有勾选设置db_owner 角色。
解决方法: 在新建sql 数据库的登录时,数据库要设两个角色:public(默认)角色和db_owner打开SQL Server 企业管理器,依次点击〔安全性〕-〔登录〕,选中您设置的用户,右键-属性-数据库访问,选择您设置的数据库名,勾选db_owner 角色。
错误现象: 访问网站时提示“用户'PowerEasy' 登录失败。原因:未与信任SQL Server 连接相关联”
错误原因: 未设置SQL SERVER 登录认证模式为混合认证模式,因为SQLSERVER 默认安装后认证模式为WINDOWS 认证模式,从而导致出错。
解决方法: 参见前章“S Q L系统数据库的链接设置”。
使用OLEDB无法连接SQL Server数据库的问题解决
现象:使用oledb无法连接sql server,而使用传统的连接方法可行,SQL Server在关闭后再开启,往往会无法连接Sql server,提示:
Microsoft VBScript 编译器错误 错误 '800a03f6'
缺少 'End'
/iisHelp/common/500-100.asp,行242
Microsoft OLE DB Provider for SQL Server 错误 '80004005'
[DBNETLIB][ConnectionOpen (Connect()).]SQL Server 不存在或拒绝访问。
admin/Admin_Index_Main.asp,行292

解答:依次单击操作系统的[开始]-[程序]-[管理工具]-[服务],打开服务,暂停全文检索及sql server服务。

   然后先开启sql server服务,后再开启全文检索服务。

作者:鸿雁 更新时间:2005年10月14日 人气:

本章主要讲解了动易内容管理系统2005版在应用过程中进行快捷修改网站风格、模板导入、使用Dreamweaver MX标签插件、系统升级和迁移等操作的实例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