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录像教程>SiteFactory™ 模板

15.3模板方案基本概念

  模板方案是指对整个网站的版式、风格及其显示样式进行预设的方案。利用模板方案功能,可以预先设计或准备几套网站模板做成预设的模板方案。在更换网站模板时,您只需在“网站参数配置”中指定其中的一套默认的模板方案,即可快速更改和显示网站不同的版式和风格。当然也可以在的一套默认的模板方案中包含另外几套模板方案,以供指定给不同的节点或专题使用。模板方案功能极大的简化了网站模板更换的操作过程。

  本录像系统介绍了模板方案的概念及作用,阐述了SiteFactory 模板方案与先前版本相比的优点与改进。通过对版式模板、风格模板、标签间的介绍,以再次理解了上节录像“网页构成”的知识。录像中详细SiteFactory 默认模板方案所提供的模板及其分类、特点,讲解了指定栏目节点模板的方法,并对数据源内容页模板进行了直观演示。

  网上演示(电信)录像下载(电信)

  网上演示(网通)录像下载(网通)

感谢路人老师:
   路人老师在学校从事电脑技术教学工作,他是动易起航培训房间的管理员,也是动易起航模板制作课的授课教师。他在繁忙的教学工作之余为朋友们制作出了,深受广大网友喜欢的通俗易懂的sitewervea系列产品模板制作系列 视频教程。这次路人老师又在辛苦的为朋友们制作动易PowerEasy Site Factory 模板制作系列视频教程。因sitefactory.net系列产品是sitewervea系列产品的升级版本,她在使用操作上会比sitewervea难度大些,通过本系列教程的演示与介绍相信您会尽快熟悉sitefactory.net系列产品的模板方案管理与制作的。再次感谢路人老师!是他的无私的奉献精神让更多的朋友们得到了学习的机会。
 路人老师联系方式:QQ:4512739 网站: 论坛:

作者:路人 更新时间:2008年04月21日 人气:

PowerEasy® SiteFactory™ 模板功能独创了“Xpower模板引擎”。“Xpower模板引擎”吸取了XML、XSLT等方法的优点,将VS2005中的很多概念重构为可在线使用的版本,引入了如“数据源”、“字段格式处理”、“内容标签”、“循环标签”、“自由分页”等方法,成功实现了完全跨页面的标签调用方式和标签无限级嵌套等功能。
  SiteFactory™ 提供强大的模板管理功能,既可以通过网站后台添加、修改和管理网站模板页面,也可以直接以文件的方式添加、修改和管理网站模板页面,以实现个性化的页面的需求。本章节录像教程讲解与演示了模板的基本知识与结构与表现分离概念,同时对 DIV+CSS 等相关知识进行了讲解与演示。关于Web标准设计的相关知识请查阅本站“网页设计精通教程”录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