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录像教程>动易2006版模板制作

【10分钟打造个性模版】修改模板颜色

很多网友想根据自己的喜好简单的改变一下动易默认模版的颜色,如网站,这是大概用了不到一个小时进行修改的,方法很简单修改工具只需要ps(不需要太多的知识很简单)。过程:

1、打开动易2006的安装目录下的模版文件夹skin下的海兰模版图片文件所在的文件夹Ocean,这里的所有图片文件几乎我们都需要修改(或者说调整)。这们看首页现在是海兰的,我因为比较喜欢绿色,现在我把首页调整为绿色,当当然你若做政府网站只需改为红色或其它颜色就行了)
  2、我们现在修改此main_bs.gif。右键用ps打开此图片文件,编辑、调整……为方便记忆我们取一个好记的值-100 -15脑子不好的可以用笔记下来啊。
  3、保存为web格式,替换。
  好了,刷新一下,效果出来了,我们再改一个main_bs1.gif,方法同上,为一致我们还取-100 -15。我们现在全改完了,再看效果(当然logo和banner不在此目录下,在根目录下的images下,修改就行,还有有些图片是jpg格式的,替换的时候要注意)。
  下面我们看此聚合空间的背景,还是兰色主色,不协调,怎么办?这里不是图片,是风格css控制的,那我们就修改格,修改那一个风格啊??
  我们在模版里看一下,是哪个控制它的,就修改它,right_tdbgbs06 。
  进入网站风格管理,修改风格,查找right_tdbgbs06,往下看,有了background-color: #d5f3da就改这个颜色,改为浅绿色的,一定要淡,不知颜色代码,没关系,有ps呢,好我们就选它了改完了,保存,刷新一下css
前台主页,刷新,好了,效果出来了,基本的修改就这样,还不容易也错,是不是很方便啊,

  有问题请到作者论坛相关板块交流()。

我做了个录像,下载地址
不过文件太大了,生成swf老是不成功,可能机子配置太低。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录像下载(电信)

录像下载(网通)

感谢大漠长空朋友:
大漠长空朋友是一位工作在教育战线上的高级讲师,他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为朋友们制作的快速修改模板颜色的视频教程对您熟悉模板基础制作一定会有帮助的。对这些热心的朋友再一次表示感谢!

大漠长空朋友个人主页:(几何课堂) QQ号码:45584096

作者:大漠长空 更新时间:2006年06月10日 人气:

动易内容管理系统的模板设计功能从使用灵活、操作方便的角度出发,采用全新的模板方案管理,使系统更具人性化。系统提供强大的后台模板管理功能,几乎前台可以看到的页面在后台都有相对应的页面模板,通过对后台页面模板的修改,在前台可以实现个性化的网站页面。并且动易实现了模板页面与系统程序分离,即修改页面模板不涉及系统程序,不对系统程序做任何修改即可实现对站点页面从布局到风格到页面内容的美化。而您只需要在网站模板方案中就可以修改每一个方案下全部的全部模板.使您更加轻松地管理您的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