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录像教程>动易2005基础入门

第四课:后台添加网站logo的介绍

Fireworksmx制作logo视频演示 Fireworksmx制作logo视频下载 软件制作视频演示 软件制作视频下载 logo制作软件下载

网站后台管理

《动易网站管理系统》有着操作简便和强大管理功能的后台,添加网站内容、管理网站栏目、设置用户权限、修改网站版式、风格……所有的管理操作都可以由用户在系统的后台完成。
《动易网站管理系统》采用模块化的程序设计理念,将系统分为前台浏览页面与后台管理平台,简称前台与后台。前后台分开管理尽可能地保障网站系统的安全,更有利于系统的功能升级。如后台模板的更新与网站数据相分离,您随时都可以更换相关页面中的样式。

前台:是指系统调用或生成以让用户浏览或交互的网页界面。用户在浏览不同权限的网页页面时所浏览的信息会有所不同。

后台:指管理员或网站注册用户发表、管理网站信息的平台。不同权限的管理员所浏览的后台界面会有所不同。

登录网站后台

网站后台首页界面说明

系统后台的首页界面中,分成左、右二栏。

•左栏为“管理导航栏”,单击每个管理导航类别,即可以向下展开里面的详细管理选项链接;再次单击管理导航类别则关闭详细管理选项链接。如果点击里面各个管理选项链接,右栏则显示相关的功能操作界面。
•右栏为相关管理操作页面。在单击管理导航栏内的相关管理项目时,右栏会显示本管理的导航界面。在本界面中会有相关提示以及常用快捷功能操作链接,您可以便捷地对常用功能进行操作。

右栏顶部有“关闭左栏”、“修改密码”、“发送邮件”、“短消息管理”和您所用系统当前版本的信息。


•单击“关闭左栏”,则可关闭左栏的管理导航内容,以扩大操作显示空间,此时“关闭左栏”变成“打开左栏”。
•单击“修改密码”,则可修改当前登录用户的密码。
•单击“发送邮件”,则可向网站的注册用户发送邮件(此功能需要服务器支持 JMail组件)。
•单击“短消息管理”,则可管理站内短消息。“我的短消息”显示当前用户收件箱内的短消息。
•单击“更新缓存”,则显示网站缓存管理,您可以随时即时清除网站的缓存内容。
•系统的版本信息则显示当前所使用的动易网站管理系统的版本信息。在后台首页“服务器信息”中,显 示了当前服务器的服务器类型、脚本解释引擎、站点物理路径、数据库地址、FSO文本读写、数据库使用、AspJpeg组件支持、Jmail 组件支持、CDONTS组件支持、ASPEMAIL和组件支持、动易组件支持、组件版本等信息。您可以查看这里的信息, 以便得知服务器上的相关支持信息。
•其中“动易组件支持情况”显示了当前服务器是否支持了动易组件以及动易组件官方的版本信息。如果服务器已经正确安装了动易组件,则“动易组件支持”显示“√”及组件的版本号。请注意当前系统所需的“脚本解释引擎”为“VBScript/5.6.8515”或以上版本。
•单击“点此查看更详细的服务器信息>>>”,可以查看更多探针程序检测的服务器的详细信息。!您可以通过后台首页滚动的“动易帮助公告”,随时了解动易系统的开发和更新情况。

[NextPage]

登陆后台后我们首先要修改我们网站的logo

在网站设计中logo的设计是不可缺少的一个重要环节。logo是网站特色和内涵的集中体现,它作用于传递网站的定位和经营理念、同时便于人们识别。一个重点突出的商标内容元素,一张极具视觉冲击力的商标设计,会直接影响到朋友们对网站的判断,特别是网站如果能在互联网上推广,优秀的商标设计会吸引来更多的访问者。
首先我们要制作一个自己网站的logo图片或者动画,这就需要依靠第三方软件,目前一般是使Fireworks.exe软件来做logo的, Fireworksmx软件是Macromedia公司发布的软件,它和flashmx、Dreamweavermx相互配合使用让我们建立网站非常方便。也就是我们大家常说的网页三剑客。Fireworksmx是用来设计和制作专业化网页图形的终极解决方案,它是第一个可以帮助网页图形设计人员和开发人员解决面临的特殊问题的制作环境。

使用 Fireworks,您可以在一个专业化的环境中创建和编辑网页图形、对其进行动画处理、添加高级交互功能以及优化图像。在 Fireworks 中,可以在单个应用程序中创建和编辑位图和矢量两种图形。一切都可以随时进行编辑。
我们这里只简单介绍一下logo的制作,详细操作请大家搜索互联网上有关logo制作方面的教材。
Logo制作方法1

1、打开Fireworksmx软件-点击菜单栏上的文件-新建一创建一个180×60象素的透明背景的文件。这个尺寸是logo的常用尺寸,我们的动易系统的logo就是这个尺寸,我们要换调动易的logo就需要尺寸必须和动易的logo.gif尺寸一样,否则我们的界面就会发生改变。

2、点击工具箱找到矩形工具,点击下面的油漆捅旁边的箭头打开下拉菜单。

3、点击油漆桶旁边的下拉箭头出现图案选项。


4、找到图案点击叶片。我们场景中就出现了一个叶片的背景,这logo的背景就设置好了。


5、点击文本工具在下面的属性栏里设置字体样式、大小、颜色,写入你自己网站的名称。

6、点击鸿雁小屋这几个字选中字体然后在效果这里点击开这个十字会出现一个下拉菜单

7、点击开效果找到阴影和光晕在右面找到发光设置按照下图的选项设置给字体描边。

8、加点自己喜欢的效果就ok了我们的logo就做好了。

(俺这是做菜鸟教材使用最简单的方法方便大家理解,朋友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自己来选择背景的样式和图案字体等)

[NextPage]

做好后我们点击菜单栏上的文件-导出预览-格式选择gif点击下面的导出保存在我们安装的动易系统Images文件夹名字起一个logo1.gif就可以了。(这样起名字是不要把动易本身的这个logo给覆盖了)。


这些全部做好了我们就去我们安装动易系统的这个Images文件夹找到那个文件夹里面原来的动易的logo.gif改成logo2.gif。把我们做好的logo1.gif改成logo.gif就可以了,去刷新你的网站,是不是那个动易的logo就是你自己做好的这个啦。

如果你刷新不出效果请你登陆网站后台,点击系统设置-点击网站信息配置看看这里logo的地址是不是images/logo.gif 如果不是这里一定这样输入就可以了。

Logo制作方法2
我们点开看我们网站的最下面还有一个logo,鼠标右键点击属性,在地址栏里这里我们看到了这个下面的地址

那我们可以看到这个powerease_logo.gif图片就是放在我们系统的Skin文件夹的blue这个文件夹里面,我们做一个新的logo.gif图片把它放到这个Skin文件夹的blue这个文件夹里面重新命名为powerease_logo.gif这样我们网站下面的这个logo.gif也换成我们自己的logo啦,这是简单的替换方法。

做logo的第二种方法就是借助第三方软件。这里我给大家提供了一个方便的制作logo的软件,具体操作请朋友们观看我做的视频教材详细的操作请看这软件的帮助就是了。不会做logo的朋友这软件可是好方便了,俺这方法是简单吧!

请观看Fireworksmx制作logo视频教材

请观看软件制作logo视频教材

作者:鸿雁 更新时间:2005年06月09日 人气:

本章主要讲解了动易内容管理系统2005版强大的后台管理功能。
  动易网站管理系统2005版经过几次飞跃性改进,在功能上得到了极大的提升与增强,广泛适应企业、政府、学校等不同群体及个人的建站需要!特别优化的模块化体系结构,强大的HTML生成功能、便捷的后台管理、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每一处都显现出与众不同的经典创意和追求完美的编程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