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录像教程>动易2005基础入门

写在前面的话

在动易科技网络公司发布《动易网站管理系统》2005 SP2版正式版本的日子里,鸿雁为初次学习动易程序的朋友们制作了一个动易系统入门的系列教材。动易程序的强大功能和不断完善及更新和售后服务,已经被越来越多的朋友们了解和喜欢。很多朋友开始使用动易程序来建设自己的网站。但是,怎样用最短的时间了解和掌握动易系统,建设好自己的网站,这是朋友们很关心的问题。特别是对于初学动易程序的朋友,在学习动易程序中往往遇到一个小小的问题苦思冥想而不得要领,只好把自己的问题贴在论坛上求助朋友们的帮助!

由于是初次接触动易程序,这些很菜的问题在我们动易论坛已经被其它朋友问了n次了,管理员和斑竹都不厌其烦的回答了n次,麻木地失去了热情。或者他们暂时不在线你的问题很快沉海啦!这对菜鸟朋友的学习是很困惑的事情。鸿雁也是这样过来的菜鸟,对此感触很深!就萌发一定要做一个通俗易懂的菜鸟教材,帮助那些和俺一样菜的朋友们轻松学习动易程序,少走弯路尽快入门。

其实,动易的帮助中心图文并茂已经把学习动易系统的方法写的很清楚了,只是网络学习唯一不尽人意的地方就是视觉效果欠佳。所以我跟着《动易网站管理系统》用户手册学着给大家制作了一个图文并茂的视频教材。我是边学习边制作这菜鸟教材的,如果朋友们在学习中遇到错误还请朋友们海涵。俺这里先谢谢朋友啦!希望我的菜鸟教材能给您的学习带来些帮助。

我自己认为学习动易程序首先要循序渐进,一定要打好基础。如果自己在学习中遇到理解起来比较困难的问题,俺的经验是:如果遇到暂时无法弄明白的问题,就干脆放下或者绕过去,等您熟悉了程序回过头来在看,您也许会豁然开朗怎么这容易的问题当初就过不去啊!所以学习也要讲究方法,这很重要!想要获得朋友们的帮助,那问问题的时候也要注意技巧。如果您在学习中遇到问题请您记住:
1、首先要学会去动易的帮助中心查阅相应的文章,求得帮助。

动易帮助中心

2、其次上动易论坛针对您遇到的问题找到论坛相应的版块。别忘记使用各版块的搜索功能来寻找问题的答(在搜索栏里输入关键字时不要输入的太多的文字,这样查找的范围会大些以方便找到您需要的答案)

动易论坛

3、这些都做了后仍然无法解决问题那么来论坛发贴提问吧。提问要有技巧:要把问题写在标题上,方便版主热心朋友一目了然看清楚问题,也方便后来的朋友搜索解决自己的问题。这是一种美德!一定记住别指名道姓地必须喊斑竹来回答问题,这样会挫伤热心朋友们帮助你的积极性。

4、对于任何形式的技术支持,取决于您对问题的详细描述,而不是遇到问题就喊天喊地“求助”、“跪求”、“在线等待”或者认为是系统的bug,这样只能浪费您的时间和热情。即使真有bug也不要大惊小怪,事实上,错误使用的风险远远高于程序本身的风险。

5、不要以为版主、高手们有义务为你解答问题。我们这个论坛只是提供给朋友们彼此相互交流,版主的主要职能是管理,你如果得到了这种帮助,应该心存感激,应该再次回帖表示感谢。

6、如果你有能力帮助别的朋友,别吝惜你的时间和精力,尽量的来帮助他们。要知道回答问题的过程也是你自己温故知新的过程,帮助别人也是在帮助你自己,你在论坛混个脸熟^_^自己问问题的时候也方便,这就是与人方便与己方便的道理。

自己一定要多练习多实践,发生问题别担心,只有发生问题解决问题你才能学的扎实。不要做太大幅度的修改,修改的多少和漏洞的多少成正比。每次修改一定要记住做好备份,如果修改效果不满意方便重新来过。这些你都记住了,那就跟着俺的教材学吧。相信你一定可以顺利建设自己的网站了,熟能生巧以后就靠您自己啦!按照俺说的去做吧,相信未来互联网上一个出色的站长就从这里开始起航!

作者:鸿雁 更新时间:2005年06月01日 人气:

本章主要讲解了动易内容管理系统2005版强大的后台管理功能。
  动易网站管理系统2005版经过几次飞跃性改进,在功能上得到了极大的提升与增强,广泛适应企业、政府、学校等不同群体及个人的建站需要!特别优化的模块化体系结构,强大的HTML生成功能、便捷的后台管理、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每一处都显现出与众不同的经典创意和追求完美的编程思想。